Yuu_JngChen

匿几百天 六月见。

【08:00 你是我千千万万次的最心动】

每小时多爱你一点

花式收下来自 @长乐_W 的接力棒



00.

今天是八月十一号。

01.

“焦耳,你说尹柯到底对我有没有意思啊。”

邬童拉开焦耳前面的椅子,二话不说地坐下。

“我呢,真没什么经验。”焦耳故作苦恼,“帮不了你。”

邬童没来得及丧气,只是娴熟地从焦耳座位旁挂着的书袋里掏出一本书,明目张胆地在焦耳眼前晃了晃。

“祖宗……你可收敛点,这种书要是被老师发现我非被我爸抽死不可。”

见势便要去抢夺。

奈何邬童人高手长,再凭着那灵活劲,焦耳终究只是白费力气,望着邬童脸上若隐若现的得意,只好缴械投降。

“这样,我给你出个法子,不是总有人说如果盯着一个人三十秒要是有想亲上去的欲望就证明自己喜欢他吗?邬童,要不你试试?”

虽然听起来挺扯的,邬童更是不知道焦耳哪里看来的这些谬论,却还是默许了。

“每天看言情也不过就看出些这种东西。”邬童把书还了回去。

“你要是也能看出这些东西我所有珍藏版的都借给你。”

算了吧,我要是有那心思,尹柯早到手了。

02.

行动的速度是没有的,踌躇着的邬童回想着课上老师经常提起的“质量能弥补时间的不足”“效率才是一切”这类鸡汤,没想到,这些还能成为逃避的自我安慰。

呸,什么逃避,我邬童是那样的人吗,瞧瞧,尹柯就坐在那儿复习,借着你童哥的腿跨几步就到了。

不能怂邬童,稳住。

动身前,邬童做了几个深呼吸。不知是给自己壮胆的,还是平添几分紧张。

“你怎么来了?”

邬童还没坐下,尹柯便只是凑着余光就感觉到了有一个人的靠近。

“尹柯,你有空吗?”

邬童反问他。

“借我三十秒。”

尹柯自然是感觉到莫名其妙。

“你看着我像是有空的样子吗?”尹柯终于抬起头来——他可不是为了看见邬童垂头丧气的模样。

“但是如果是你要借我的时间,就不该只以秒计数了。”

言外之意,邬童你懂就好。

望着邬童重新喜笑颜开的脸,尹柯的嘴角也不免勾起了轻微的弧度。

“说吧,做什么?”

“尹柯……你看着我的眼睛,就盯着看就好,不……不用说话。”

不用说话,可当我就这么沉沉地盯住你的时候,我也说不出什么话。

尹柯的眸中泛着波澜,清澈透亮,邬童一下子就能在这纯粹的倒影中看见自己的炽热。深邃而不见底的火光,燃烧着,一直蔓延进心底,也把浑身上下都灼个滚烫。

并不只有邬童这般的。

尹柯眼中的晶莹是晒着太阳的碧海蓝天,被一方世界填得满满当当,一切杂质融进这份干净都显得过于渺小。

不安静的,是被轰击着的心,敲撞声一遍遍放大,甚至于震耳欲聋。安静的,是润物细无声的轻柔,勾勒出彼此眼角眉梢的潜藏情意。

直到最后邬童不知找了什么拙劣借口落荒而逃。

狼狈的,是无法整理好自己的情绪,差一点,喜欢就要从眼眶中喷薄而出。冷静的,是最终平复了心底的惊涛巨浪,躲过一场海啸。

不知,眼神中的闪烁,到底是哪份感情被主人轻易出卖。

03.

“什么??邬童,你也太弱了吧,正事儿还没干就逃了?”

焦耳拿出一副恨铁不成钢的痛苦表情,见到邬童本人更是一副难以启齿的表情,也是足足的没了办法。

“要么,你去问问别人?”

话音还没落,邬童就送过去一个爆栗。

“你还想让多少人知道?”

焦耳无奈地挠挠头,与邬童大眼瞪小眼的,瞪不出个所以然来。

“诶你听说了吗?May day今晚要开演唱会了!”

“我知道!我早就买好票了!”

“……”

“要不,你试试看间接表白?”焦耳试探着问,“要是人家没那个心思,你直截了当地讲多尴尬,要是你俩真有点苗头,你暗示着,总能套出话来。”

邬童盯着叽叽喳喳讨论个不停的人群,有点出神。

04.

夏天还不算真正离开这个城市,而微凉的晚风吹起衣角。

在温柔的夜色里。

邬童随着人流的拥挤,推搡着进入了场馆。

座无虚席,人声鼎沸。

滚石的场控做的很好,邬童一眼望去,是聚光成火。

五月天可以是激情的,是在盛夏中的骄阳似我,现场的气氛被带动得很快,浪潮扑面而来,翻腾在数万人的欢呼声中;五月天可以是安静的,是直抵心灵深处的叩问,夏日的清新钻进了每个人的心里,唤起爱的共鸣;五月天可以是触动的,音符落进海里,是三千尺浪花的暗涌,热灼灼身,难得放下,我送你此心至诚,百年不变,千年未寒。

阿信在唱《温柔》

“你们带电话了吗?拿出来,打给你们喜欢的人,我唱温柔给他听。”

场馆里明晃晃的荧光棒下,逐渐闪起了微弱的光亮。

又好像全世界都暗了,只剩一束追光,追着阿信,也追着彼此心尖的人。

是风一吹心都跟着软的温柔。

“喂?”

连线的那头传来熟悉的苏音,这一边却是没有回应,只听得见——

“为什么,我的心,明明是想靠近,却孤单到黎明。”

“再把我的最好的爱给你。”

那头安静了,邬童不知道尹柯是在听歌,还是在思考要说什么话。

这个男孩子,真的很温柔。

一尹柯这个人啊,总是一点点,一点点地抽取着邬童柔软的真心,然后再悄悄地用一些小动作,把柔软还回去。

邬童怎么会不喜欢呢。

真希望有一天,日记本里酝酿了一整个年少的情话执笔落字寄于你,那些词不达意,言不由衷,也坦坦荡荡地讲给你听。

只是也许我还没把情意熬成勇气,丰盈的记忆,换来一个间接的,把情歌唱给你听的机会。

你能不能听懂又是另外一回事。

反正,至少在以后的日子里,我再听到这首歌,还会再想有打电话给你的冲动,你再听到这首歌,还会想起有个男孩子,曾经为了你,也为了这首歌而拨通了你的电话。

是因为我,也因为你,就够啦。

05.

邬童哪里敢把最后又是自己把电话挂了这种羞耻的结果告诉焦耳,面对刨根问底,他只好应一句“没成功。”

真是敷衍过头。

可邬童自己都没想好怎么和尹柯解释,浪漫归浪漫,自己的后场没收拾干净,也是挺惨的。离尹柯的座位又近,怕自己一转头就是诘问。

然而没有。

甚至邬童都觉得昨晚的事和梦一样没有真实发生过。

“邬童,你词典借我下。”

“我放后柜了,我去给你拿。”

邬童起身,走向教室后方。

“啪。”

邬童被拦下,被卡在两个小柜门之间。

教室算得上宽敞,但是尹柯借自己的身位堵住邬童的路,也是绰绰有余。

四方都没了退避的机会,邬童直面尹柯。

哪怕是在这种气氛诡异的情况下,邬童也毫不错失机会地欣赏尹柯的脸。

“昨晚,你那个电话,是什么意思?”

尹柯辗转反侧了一夜,也没把邬童特意传歌又特意掐断电话这件事情思考出个前因后果。

此刻他盯住邬童,也想从那桃花潭水深千尺中探出个答案。

“我在听……在听演唱会!然后……然后你知道的嘛,五月天,歌迷多,估计太挤了,我可能……可能不小心按到电话了。”

又是临时撒谎,又是在这种状态下被提问,邬童紧张到结巴。

“邬童。”

尹柯待人虽不像邬童那般亲切,但平日里对同学也是友善得很,棒球队与家庭的矛盾和解之后也很少再对人板起面孔,而现在他再度严肃起来,邬童不由得一齐跟着严肃。

“邬童。”他又叫了一遍名字,“你是不是喜欢我。”

“没有。”

回绝地干脆利落,与刚才的拖泥带水截然不同。

“尹柯,你怎么会这么想呢。”

邬童的轻笑像是带了些好奇,才使得尹柯放下所有警惕才消除了所有疑虑。

对方的眼眸像是被世上最清透的泉水洗涤过,拥有最干净最动人也最悄怆的深情。

望不尽而深不可测。

“抱歉,是我想多了。”尹柯放下了抵住柜门的手,同时又稍稍用力,又是“啪”的一声,邬童的两侧空荡了下来。

“傻小子,想些什么呢都在。”

邬童故意拍了拍尹柯的肩,看到他勉强扯出一丝苦笑,才溜回座位。

邬童把词典递给同学。

“邬童。”焦耳叫他,“我看你刚才和尹柯在后头聊着,怎么样?你有没有在昨天的基础上再推波助澜?”

“可能我还没有准备好。”

邬童心虚地回答。

他好像能看到尹柯眼底滑过的失望,可是,他还不敢当真。

“就算我准备好,也不会是在刚刚那种环境下告诉他。”

我怎么能在一片嘈杂之中,把沉睡已久的心事和盘托出。

“准备?告白这种事不是一冲动就成了吗?邬童,你还准备拖到什么时候啊。”

是啊,那些被流光遗忘又深埋的故事,日复一日,年复一年,陈醇得快要发酵。

它们从未抽离,随着与日增长的回忆,一点一滴晕在心头。

这都第三次了,我到底什么时候,才能告诉他呢。

06.

邬童呆呆地,面无表情地擦拭着棒球器材。

“人都齐了吗?”班小松问道。

“好像……尹柯还没来吧。”

听到尹柯的名字,邬童顿了一下。

“不应该啊,今天也没拖课。”焦耳嘟囔着。

“再等等吧,大家先一起热身。”

众人开始跑圈,大概过去了五六分钟,才见到姗姗来迟的尹柯。

“抱歉各位,我丢东西了,刚才一直在找也没找到,来晚了。”

尹柯气喘吁吁地解释道。

“什么东西啊?我们一起帮你找找?”

“我的钥匙……和……钥匙扣。体育课自由活动,我估计和他们一起闹的时候掉灌木丛里了。”

“尹柯你家门口不是有备用钥匙吗又不会进不去,哪能花你这么长时间找,还耽误训练。”邬童说着。

本想拿出一副轻松的语气,不知怎的,一出口竟成了责怪。

“邬童你什么意思。”

果不其然,尹柯有些微怒。

“好了好了,没事,咱们先训练吧。”班小松打了圆场。

邬童总觉得自己又搞砸了一件事,于是回到家左思右想,还是决定发微信给尹柯道歉。

“柯柯,对不起嘛,我今天可能也是因为等得心急了才说那样的话,咱不生气了好不好。”

发送。

守了一分钟见没有回应,邬童索性把自己扔在床上,把手机放在一旁开始空想。

说话总不肯经过大脑思考。

邬童暗暗懊悔。

洗完澡回来的时候,被嫌弃的手机孤零零地躺在那里,已经亮起了提示灯。

邬童“唰”的一下扑向大床抓起手机。

怎么是推送消息……

感觉一下子就落空了大半,无奈堵在心里不言不语。

只听“叮”的一声,手机屏幕亮起。

“你还记得我的钥匙扣是什么样的吗。”

我怎么能记得……

等等。

邬童心口一沉,千丝万缕的内疚和愤恨就这么林林总总地攀爬上来。

那是中加棒球队的钥匙扣,那是邬童和尹柯的钥匙扣。

他怎么能忘,又怎么能说出那样没心没肺的话。

拨过去一个电话。

是秒接的,很显然,对方也在等。

“柯柯……”邬童的嗓音压得很低,堆满了委屈。

“邬童,好好说话。”尹柯好像轻叹了一口气。

“尹柯,我真的……真的只是脑子一卡壳不记得了,真的不是……”

“我以为你都忘了,忘了中加忘了我。什么时候开始,我竟也成为了那个念旧的人。”

对方在自嘲。

“不是的尹柯,我没忘。”

被岁月揉碎的过往灵动了起来,拼拼凑凑地开始播放从前。

“尹柯我没忘……”

语气越来越低,好像下一秒就要哭出声来。

“尹柯,你才不是不重要的人。”

真的有了啜泣声,邬童自己都被吓到了。

“尹柯对不起。”

“好了好了,怎么还像小孩子一样,我又不会真的生你气。”

“柯柯对不起。”

“邬童,不哭了邬童。”

……

月下长谈,往事更迭,无心变迁。幻化成一抹飘渺虚无的烟,匿进云层,遥不可及。

现在是八月十五号晚十一点四十四分。

两人又不知絮絮叨叨地聊了多久。

07.

“我们来看《寡人之于国也》,大家先一起背一遍,待会儿我抽同学起来单独背。”

“梁惠王曰……”

朗朗书声中,总有人正在酣睡。

“……邬童?邬童!”

“恩...恩?”

立马起来,而睡眼惺忪则迎来了哄堂大笑。

“梁...梁惠王曰:’寡人之于国也……之于国也’……”

“行了你别背了,站后头去。”

邬童只好灰溜溜地拿着书往后头走。

“尹柯!”

“……”

“尹柯!!”

服了,这个居然还叫不醒。

等班小松示意尹柯,在等他稍微地回过神来,尹柯已经站在邬童旁边了。

“感谢尹柯同学同甘共苦陪我罚站。”

尹柯朦胧的眼总算是撑了起来,都懒得动弹,不知草草地回复了些什么。

“尹柯你还在生气吗。”

生气?你看我这睡不清醒的样子像是会花精力去生气吗。尹柯笑而不语。

“柯柯我真的……”

“行了,昨晚听你道歉够多了,今天不听这个,乖。”

这一句不要太奏效,邬童立马安安静静服服帖帖的。

但是很快就忍不住了,尹柯的补眠再一次被打断。

“你昨晚几点睡的?”邬童往尹柯身边凑了凑。

“打完电话一沾上枕头就睡着了。”尹柯仍旧眯着眼。

后半夜里邬童不停地找着话题,他的兴奋来的莫名其妙,而万千种情绪最终殊途同归。

“不用道歉,陪你煲电话粥也是我乐意的。”

哪怕没睡够。

邬童还没开口就被尹柯抢先一步揣测到了心思。

“你们两个,站在后边还聊天?站外面去。”

一声令下,两人只好再次转移了地点。

也好,邬童想,方便尹柯睡觉,也方便我陪着他。

早晨也只刚刚清醒,眨着迷蒙的眼睛慵懒地投下去机滤阳光,这些温暖星星点点地躲进了两位少年的碎发,枕着柔软和恬静,划出了漂亮的弧线。复苏的草木打着旋儿在花瓣连天的场景里漫舞。

如斯美好。

08.

“ 你又带我去哪里。”

尹柯被邬童拉着,往社团教室走,一路上不管尹柯怎么问,邬童都神秘地卖着关子。

直到走进烘焙社团的专用教室。

“烘焙社?做什么?”

“赔礼啊,先是前天,又连累你昨天陪我一起罚站。”

邬童回答得振振有词。

尹柯没准备拒绝,倒是颇有闲情逸致地看着邬童忙前忙后。

邬童系上围裙,戴上了帽子,极度自信地甩给尹柯一个微笑,看他娴熟地拌着奶油,揉面团,也是像模像样。

尹柯不自觉地提了提嘴角。

认真的男孩最可爱,这话果然没错。

邬童细致地做着各项工作,空气里都弥漫着香甜的气息,蛋糕被送进烤箱,不过一会儿就传出了令人垂涎欲滴的味道。还没品尝,鼻子就已经大快朵颐。这会儿,尹柯也按捺不住了。

看着尹柯跃跃欲试的激动模样,邬童颇为得意,满心欢喜地从烤箱里端出了蛋糕。

在邬童看到成品后的下一秒,笑容却凝固地彻底。

尹柯一看不对劲连忙凑了过来,可左右端详,除了蛋糕表面上糊着一层不可名状的糖粉,外形已经算是无可挑剔了,至少在邬童的作品里,已经是发挥地最好的一次了。

“不是挺好的吗?怎么了?”

为了表示诚意,尹柯拿起一块就往嘴里送。

味道也可口。

尹柯还是不明白邬童为什么就突然地冷了下来。

“你喜欢吗?”

“当然喜欢啊,进步不小,花功夫了啊。”

尹柯笑着回答。

你喜欢就好。

那也不枉我和社长辛辛苦苦学了两天,不枉一次次的改进。

却也不曾想,竟然输在了这一层糖粉的制作顺序。

那原本被巧妙安排的“LOVE”零零散散地嵌入了松隙之中,它最后的任务,就是充当这一份多余的甜度。

这鼓起勇气的第六次告白。

好在尹柯还是开心的,邬童安慰自己,最开始的初衷,不就是为了能让尹柯开心吗。

挺不错的。

邬童最后一次安慰这回丢人的告白。

至少没被对方发现这小尴尬。

嘴边突然多了一块尹柯递过来的蛋糕,回望过去,正好对上他的眉开眼笑。

不管怎样,今天还是甜滋滋的。

邬童回应了这个微笑,轻轻地咬了一口,这动人的美好。

09.

一切都准备好了。

八月十七号,七夕。

“邬童给点力,趁着这大好机会拿下尹柯。”

焦耳在电话里给邬童打气。

佳期难再得,是要珍惜这个日子。

夏雨刚刚在这个城市止住脚步,空气中的闷热被轻而易举地取代,碧空鼓起雪色的柔软,也任阳光为它们戴上金色的霞冠,铺上金色的锦缎。风轻轻摇,荡起江面的涟漪。

邬童到了尹柯家楼下,打了个电话让尹柯出门。

“七夕快乐!”

两人站在车棚间的小走廊里,昏暗的光挤过小窗吝啬地投射进来,哪怕不明亮,也难掩邬童的激动。

“看!你的钥匙扣!我找到了!”

喜悦融进了语气。

那枚亚克力制的钥匙扣突然地就晃进了尹柯的视线。

就像那天的邬童突然又回到了尹柯的世界一样。

那原本空白的世界。

一点一点斑斓这鲜艳上色。

在光阴蹉跎之间,时光也爱搬弄玩笑。

就好比钥匙扣回来了,邬童也回来了。

尹柯伸手将钥匙扣接了过来,然后又沉默着盯了邬童几秒。

光线那么暗,我的眼里只有你。

“邬童,我再问你一遍。”尹柯郑重其事地说着。

“你到底喜不喜欢我。”

我要的是答案,不是你权衡利弊之后认为适宜才肯说实话的感觉。

邬童迟迟没有吭声。

“可是邬童,不管你的回答是怎么样的,我都喜欢你。”

尹柯干净的音色淌进心里,成一汪清泉。

“如果期待不到你的主动,那我也就不等到某个时间点再来欣然接受了。”

未来太遥远,我不知道它会不会来,所以邬童,此刻就是我的永远。

邬童此时才认识到,这场感情里主动的一方,从来就是尹柯。

主动到对视的时候,泛滥的清波,潺潺的温柔,那都是尹柯;主动到听歌的时候,心里曾无数遍紧张着也希望着,那都是尹柯;主动到拦下邬童的时候,眼神里的渴望和欲言又止的无奈,那都是尹柯;主动到那个深夜强撑着困意,又被隐藏地天衣无缝,那都是尹柯;主动到那个薄暮清晨,撬开一丝丝明亮,余光里全是身边的少年,那都是尹柯;主动到那份松软甜糯的美味背后暗流了多少愉悦和兴奋,那都是尹柯。

那都是尹柯。

“邬童。”

尹柯拿着钥匙扣的手拉住了邬童,掌心里的小物静悄悄地扣住了两人。

“我是真的想做你男朋友。”

不是朋友,不是同学,不是队友,不是什么口头上重要的人,是陪在身边的,男朋友。

透亮的眼眸里有彼此都未见过的坚定。

尹柯在等一句我愿意。

邬童总感觉自己和尹柯中间有一堵墙,几千个日日夜夜在这堵墙上画过了青春,画过了共同的时光,画过了真正的感情。现在这堵墙好像倒了,却能真真实实地感受到,那些彩色的射线并未褪去,而是在茫茫的灰白之中,越发显得色彩斑斓。

“邬童你说话,你别让我再紧张下去了。”

尹柯轻笑。

留白的情绪的爆发,也是答案的明确。

“尹柯……我……我也喜欢你。”

声音是微弱的。

“尹柯,我……我也喜欢你。”

增了些力度。

“尹柯,我也喜欢你……”

结尾不是不坚决,而是话音未落,邬童便一把被大力地拉入怀中。

等彼此的这一句坦白,到底是等了多久啊。岁岁年年,都在追逐着这一束光亮,甚至将自己沉溺于故事的河流,在抽身而出之后,重新面对感情。

窗外嫩绿的树叶不知何时变得娇红了起来,一寸一寸的时间也在拥抱中慢慢消失不见。

每一个难熬的千篇一律的夜都有了归宿,尘埃落定,心事和思念都揉进绵意的触动。

邬童左手稍稍用力,提着的那份七夕礼物更加实在了些。可他心想,这已经不是最好的惊喜了。

邬童错开脸,轻轻点起脚尖。

自相知的那一刻起,最动听的两个字就已经不是喜欢了。

而是尹柯声声唤出的。

邬童。

-


哥哥十九岁了

时间真快啊 我们和小千又陪他度过了一年

而周周复始 年年岁岁 这个少年都是我们每一次的心动

也是另一个男孩子千千万万次的最心动

可爱的人总会被温柔之人相待

下一棒是 @千帆过尽浮生了 !!!各位期待一下噢qwq



评论(5)
热度(790)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Yuu_JngChe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