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uu_JngChen

匿几百天 六月见。

食遇

给我的 @一勺 的生日贺文!!!!她会变得更温柔更可爱!

我永远爱她

/

学弟x学长的食堂奇遇

没有文笔 也ball不上升咪啾

/

感谢十年和酥梨

/





00.
进入月亮岛,邬童首先爱上的是这里的伙食。

饭菜实在是好的没话说,邬童自己都没想到,除了棒球以外,自己第二热衷的事情就是吃饭。

OK,fine.距离成为一个吃货更进一步。

01.
“我先走了!”

邬童是住宿生, 所以对他来说一天美好的开始就是吃早饭。一到六点四十分,邬童的室友像定了闹钟似的听见邬童这么一句,然后相视一笑。

又有人替我们占座位了。

食堂很宽敞,但当同时迎来高一高二高三的时候,还是显得拥挤了些。邬童混进人流里,盯着电子屏开始盘算吃些什么。

思考这种问题,真是让人身心愉悦。

算不上人山人海,但没过多久,身后便跟紧了一批人马。

“炒年糕,豆奶。”

邬童把饭卡放在一体机上,笑吟吟地对食堂大妈说。

“谢谢。”

接过略微沉甸的餐盘,邬童礼貌地道了谢,顺手拿走了饭卡,转身让位。

“和他一样。”

邬童离开的时候听到排在自己身后的一位男生这样说到。

心绪一下子就被那干净纯粹的声音锁住了,假装若无其事的往后瞄了一眼一体机上显示的姓名。

正如那荧屏的光亮,心里的某一处暗角也被点了灯。

尹柯。

02.
尹柯最近注意到一个新来的小高一。

虽然只是在餐厅这种公共场合有过一面之缘,但标致的帅哥给人留下的印象总是深层次的。

排队的时候正好撞上,眼前的人物真是每一根头发丝都在宣示着颜值主权。尹柯实在移不开眼。

罢了,我暂且先放过这个小妖精。

03.
邬童对尹柯越来越好奇。

并不是自己,大多住宿生都有着和邬童一样的“早饭奇遇”。身后那个男孩总是点和自己一样的食物。

可是真相来的措不及防。

“我只是懒得思考该吃些什么。”

fine.

其他人对尹柯除了脸之外再提不起其他好奇心和兴趣。

唯有邬童。

“不是...不研究一下这个人吗?你们的懒惰真令人发指!”

邬童冲着自己室友狂喊,却只得到了他们一个突如其来的抱枕攻击的回应。

“我很欣慰你能再对一件事持着热衷的态度。”焦耳在床上翻了一个身,好让自己能看到邬童的表情。

于是他真的看到了邬童灿烂的笑,准确来说,这份灿烂里不仅蕴含了愉悦,更藏了一份势在必得。

“这可不是一件事。”邬童的嘴角微微勾起,弯出了好看的弧度。

“那是一个帅哥。”

04.
尹柯最近高频率遇见他们,次数之多堪比这个学年尹柯拿过的第一。

玄学。

当尹柯发现这列队伍最后一位又是这位小学弟的时候,他不得不相信班小松前几天给他算的一卦。

“既来之则安之,尹柯同学,你的桃花林开了。”

不过大可不必,尹柯看了看两旁人数更少的队列。

灼灼其华,这春天,我只挟一朵最艳即可。

尹柯坚定地站在了他的后面。

前几天这哥们点的是南瓜饼和小米粥加茶叶蛋,前天是汤面和油条,今天...

精分啊。

尹柯看着他端走了满满一大盘早点。

原来真的存在狂吃不胖的人,哪怕是早饭。

尹柯小小地感慨了下,然后上前说道:

“和他一样。”

还在思索今天的胃能不能装下这一大盘的馒头饭糕的时候,一体机的提示音尴尬地响起,把他拉回了现实。

好吧,是残酷的现实。

余额不足。

所以说,刷脸只存在于理想社会。尹柯想了想,放弃了和食堂大妈套近乎这个念头。

“用我的吧。”

小学弟又折回,同样是搬着那大盘东西 。

这回轮到尹柯主动了。好歹人家帮了你,再摆着一副冰山脸成何体统。

全球气候都变暖了,何况是见了邬童的尹柯呢。

钻出了人群,赶紧逃离那令人窒息的是非之地。

“我叫尹柯,高二(4)班的,今天,谢谢你。”

小学弟大方地摆了摆手,又一脸“我早就知道你叫尹柯”的自信模样。

“邬童,高一(3)班的。”他简单地介绍自己。

尹柯本以为就这么完了的,没想到邬童跟着自己坐到了同一桌上。

放过这小学弟太多回了,这次自己送上门来羊入虎口,实在不明智。

尹柯决心玩这一把。

都见过冰山脸,但你们见过有趣的冰山吗?

反正邬童没有。

“点这么多你吃的完吗?”

“我...可以...吧。”

“你知道有种动物,总是拼了命的给自己塞东西吃,最后它们真的变得很会吃。”

“什么动物?”

“猪啊。”

“......”

惭愧。

邬童低下了头,扒拉了两口蛋饼,但又意识到了什么,又抬起头看着尹柯。

“可你也点了很多。”

“饲养员喂猪前总得有点实验。”

这回答连尹柯自己都觉得有些扯了,但好巧不巧,邬童被骗进了,然后继续低下头安静地吃饭。

尹柯时不时感觉一双灵敏的眼睛盯着自己,而每当自己抬头,那灼热的目光立马乖巧地收了回去。

尹柯把笑隐于言语之间。

05.
邬童吃完早饭,感觉自己被调侃得体无完肤。

但这怎么能阻挡他追求的脚步呢。更何况,两人聊的还挺算投机的...吧。

“你老盯着我看干什么。”

尹柯说。

“我觉得人就应该长一双眼睛,看看自己长得有多好看,比如你就很需要。”

邬童正为了自己这句撩人于无形的话沾沾自喜呢。

“你也很需要。”

这话一出口,邬童立马沸腾了,但还是强装镇定地问他。

“你这是在夸我么?”

尹柯头都不愿意动一下,直接开口:

“嘴边。”

邬童愣了一愣,伸手摸了一下。

然后就摸到了糊在嘴边的红豆沙。

再一转眼,就是尹柯递过来一张干净的纸巾。

“还不接?是要我动手?”

尹柯挑眉示意邬童拿住纸巾。

“可以...让你动手吗?”

还真问的出口,尹柯扶额汗颜 。

“不是都成了你饲养的猪了吗?”

兄弟醒一醒啊,这才认识第一天,太露骨的话先放放吧,你可省点心眼儿吧。

“你还留了这一手?”

尹柯终于光明正大冲着邬童笑了一回。

是融进和风细雨的梨香,容露酝酿泄了出来,撒了一地清淡。

诶等等,尹柯你的手在做什么,放下啊喂,朋友...??冷静一下。

只见一双纤纤玉手朝自己伸过来,邬童还没来得及定神,就已经结束了。

温柔到忘记触觉的存在。

邬童红了脸,恨不得把自己埋在餐盘后面好不让尹柯看见他内心的千百万份喜悦。

可怎么会看不见,眼睛里的笑意早就出卖一切啦。

开心,是最容易被捕捉的情绪了。

“吃完了?”尹柯看他过了好久都没动作。

“走吧。”邬童赶忙起身,大步往前走。

“不是刚刚自己提的,现在闹个什么矫情。”尹柯哭笑不得。

可是邬童只是害羞的不行啦,再和尹柯对视一眼那就得熟透了。

果然,脸皮厚的人活得轻松,尹柯笑。

“你看你点这么多又不吃,浪费。”尹柯追上邬童。

邬童委屈巴巴的,反驳的话都到了嘴边了,又生生地咽了回去。

总不好说什么“你在我很拘谨”这种傻话吧。

“我怎么说都是帮过你的,怎么就不会说说好话呢。”邬童声音低低的,尹柯一下子慌了神。

这是生气了?

尹柯不知所措,他可从来没哄过别人开心。

然而,邬童破例。

“你别不开心啊...我就...和你找个话题聊聊。”尹柯干笑几声。

要是段子,他时不时还能拿出手,但是哄人这事...

我连画风也不搭啊。

“算啦,我没生气。”邬童倔强着朝他摆摆手。

“真的?”尹柯不信,偏要低头去看邬童的神色,高冷归高冷,在别人心中留下坏的印象那多不好。

邬童就更不能了。

但这小学弟偏不听话,倔强地悄悄别过头去,实际上已是挂上笑脸。

尹柯才不傻。

“没事就好。”

别老瞎矫情。尹柯本来还想说。

虽然满场都在被尹柯调戏,但邬童还是在有一方面赢了他。

哪一方面?

观察呗。

前天邬童就瞄到了尹柯的饭卡余额,考虑到星期四还有午晚餐,就决定把这计划延到星期五,顺带还能连上午饭一起请。

制造偶然使其成为必然的事儿谁做不出来。

十二点了。邬童看表,该找尹柯去吃午饭了。

“兄dei,那是尹柯啊,这你都泡得到手?”

焦耳惊了,把椅子一拉就坐到了邬童面前。

“还没到手呢,说话注意着点。”邬童显然是不反对这种词措的。

“诶,你要不教教我呗。”

“教?厚着脸皮直接往上贴算不算?”邬童若有所思地喃喃。

手机提示音突然响了,邬童拿起一看,果然是尹柯发过来的。

“他约我周末去他家吃饭。”邬童一脸目瞪口呆,“说上次我请他午饭早饭,他得意思意思,礼尚往来。”

“woo~”周围的室友发出一阵暧昧的怪叫,惹得邬童一下红了脸。

“其实吧。”薛铁开口了。“泡到一个人的终极招牌。”

“还是脸。”

就比如邬童又白又嫩的奶狗形象,尹柯怎么受得了。

“对吧焦耳?”薛铁做好了被打的准备。

07.
“来了?”尹柯给他开了门。

邬童探头探脑地进门,东张西望地观察屋内的情况。

“别看了,家里就我一个人。”尹柯从柜子里拿出一双新拖鞋。

“那...你...做饭?”邬童一脸的不可置信怼住了要开口的尹柯。

“嗯。”最后也只是轻描淡写地回一句。

现在惊讶实在是早的很了小伙子。

08.
邬童窝在沙发,正对眼看去就是尹柯忙碌的背影。那个在学校独来独往不苟言笑的男孩子竟也有系上围裙投身油烟尘火的一面。

厨房里的叮叮当当实在没能给邬童什么很安静的环境去深思,但就这么盯着尹柯看,大脑也逐渐放空,陷入了沉沉。

这个男孩子,可真是够好看的了。

更入眼的还有尹柯做的饭菜,且先不尝味道,就是这诱人的色泽也率先抓住了邬童的眼球。
盐水鸭皮白肉嫩,成丝地混进了碧绿的时蔬中。入口爽滑,不肥不腻,齿颊留香,白菜青盐锁住了肉丝,再浇一层香油来食,一盘青嫩的糊辣便呈了上来,底下铺满着豆芽,盖上一条肥嫩的鲤鱼,又撒上些香菜小料,更是伴着金黄色的汤汁,微微的辣意往舌尖传,一下子就控住了食欲。麻婆豆腐的红艳蹿入眼底,每一处都淋上了令人痛快的感官刺激,用勺子小舀一处,诱人的白便一下子暴露,可味道却实实地锁在了这份食白之中,鲜美异常。

食物,和爱一样温柔。

09.
不管怎么推托,邬童都坚持着要帮尹柯洗碗。

都说盛情难却,尹柯便详装勉为其难地站在了一旁,只是没站多久,就有些闲不住了。

“邬童...你到底会不会洗碗?”

傻子,你看我这手法,像是会洗碗的样子吗?小哥我在家都是吃外卖的好吗。

“小少爷你还是歇着吧,我来。”

尹柯递过去一条毛巾,示意让邬童擦手让位。

谁能想到尹柯这种看似十指不沾阳春水的翩翩公子也能弃其风度,在水池旁娴熟地擦碗擦盘。邬童呆呆地杵在一旁看着,想着说些什么缓解下尴尬的气氛。

但实在找不到话题,末了,只能憋出一句。

“尹柯,你做饭真好吃。”

水流下运作的手突然顿了一下,直到凉意一点一点覆盖上来,才缓过神。

不过是被夸,有必要这么激动吗?

邬童暗暗想着,攥紧了衣服下摆。

“你要是喜欢,可以天天来。”

尹柯轻描淡写地甩给对方这么一句。

喜悦代替了羞涩,邬童立马答了。管你是不是客套话,有的吃就好了。

“邬童……”尹柯突然的把头埋得更低了,像是恨不得钻进水池里。

对方小声回应。

“我们认识不到一个月吧。”尹柯放慢了手里的动作,尽量的想把注意力集中到对话上。

“可是和你在一起,聊天,闲逛,都是我以前从未体验到的轻松。”语气柔和,像是把所有的软糯揉了进去,苏音在耳边幽幽不减。

尹柯还是那个让邬童在身边经过一秒钟便可以衍生出一声的幻想的少年,他所有的小动作邬童都尽收眼底。

这摆明了就是那种意思嘛。

可邬童更害羞,先不去细数内心有多少满满当当地装着不切实际的幻想,脸上的绯红首先出卖了所思所想。他只好等着尹柯的下文,看看自己能不能东拼西凑地找些语句来说些不露骨的情话。

“我以前不是什么感性的人,生活循规蹈矩也千篇一律。我称不上古板但一定不有趣,觉得能和每个人维持好一段同学关系就已经万幸,更没有什么心思更进一步。”尹柯索性放下了手中的活,转过身看向邬童。

“我的直觉没有骗我。”

一番话下来,邬童察觉更多的是莫名其妙,可是他也能预感接下来将要发生的事。

“这几天我也在想,我是不是的确该找个人来填充一下我的生活。”

“所以?”

“所以邬童,你愿不愿意成为我平淡无奇中的第一抹颜色?”

能不这么深奥吗?表白直截了当岂不妙哉。邬童低笑。

“我才没说过我喜欢你。”邬童红着脸反驳。

“可是。”尹柯压低了嗓音,“吃了我的菜,不应该成为我的人了吗?”

10.
邬童也不明白,怎么算都是自己先展开的攻势,怎么到最后自己反倒成为了被动的那一个。

算了,可逆不可拆。

邬童看了一眼趴在自己肩头熟睡的尹柯,静悄悄的图书馆里,他只能听见尹柯轻微的呼吸声和自己澎湃着的心跳。

日子仍旧稀松平常,可因为是你,才显得难能可贵。

视线向外移过去,是校内长长的街道和窄窄的小巷。馆里不少的学生也许是因为学习的累了,便投身室外去欣赏风景。

邬童只是悄无声息的看着,毕竟身上还压着酣然的尹柯。

邬童突然地就拉住了尹柯的手,掌心的暖意传递着温柔。

他们在冈景中看到万物生长。我在万物中,向你而生。



END

番外是没有的
续写也是不可能的

over

评论(10)
热度(23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Yuu_JngChe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