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uu_JngChen

匿几百天 六月见。

恰你少年11-(上)

恰你少年/
全文戳主页/





  到家之后,易烊千玺细心地为王俊凯检查了伤口。见无大碍,也就放下心来。

  王俊凯才没这么耐心,迫不及待地想要得到回应,嬉皮笑脸了一阵,却未曾想惹怒了易烊千玺。
 
  “王俊凯,我权当你刚刚一切的言行举止是在和我开玩笑,你是学生我是老师,你这种轻浮的行为可以说是大不敬。”

  “更何况……我们是同性,有违社会道德的,你明白吗?”

  “老师这话未免也太绝情了些。”王俊凯自嘲地笑笑,“我不信啊,不信你那些关心都是假的,你不会骗我的。”

  氤氲了视线,努力地让自己平复下来。知道有这么一刻,伤人的话在心里也重复了千万遍。只是真的听易烊千玺说出口,心脏剧烈地的抽搐和疼痛还是提醒了他此刻的难过。

  “你是我的学生,关心我的学生,又怎么能假?”

  老师学生老师学生,挂在嘴边的这些词措翻来覆去也不过这么几个。

  王俊凯不过,想再试一次。

  “你不用说了。”易烊千玺抢先话权,截住了就要开口的王俊凯。

  “你没事的话我就先走了,明天还要上学,早些休息。”

  说完便径直向外走去,头都没有回一下。

  王俊凯知道拦不住他。

  他的话在王俊凯听来漏洞百出,自私地认为明明就是喜欢自己。可为什么不承认呢?

  如果我再努力几十步,你能不能回头看看我啊。

  就一眼也好,至少,一眼万年。

  每一次的坚忍和决绝,天知道易烊千玺花了多大力气,没想到,最担心的事情还是发生了啊。

  只有易烊千玺一个人知道。

  易烊千玺喜欢王俊凯。

  很久了。

  不知从高一上学期哪一刻开始,目光不自觉停留,不再是欣赏各处错落有致的风景,而是留意起一个男生。
 
  他不想承认,潜意识里的念头。

  只有躲避,为人师表,又怎能做出这种事情。

  不该,却克制不住,一次次的心动是真,一次次的心疼也不假。

  我极力想要清醒,只是躲得过对酒当歌的夜,躲不过四下无人的街。我挣扎又放弃,又挣扎,后知后觉,世界的每一个角落都有你的影子,就是深深烙印进心里的那个名字。

  王俊凯。

  心绪被牵动,无法抑制又不能脱口而出的一段感情。

  是我败了。

  时至今日在听到他的表白后,都不敢更进一步。

  如果我说,是时间不允许,是身份不允许,你会责怪我推脱的懦弱,亦或是径自离开而叹惋。

  所以我不能告诉你的是,我真的很喜欢你,也许不比你的喜欢少一分,但都不能透露出一丝一毫。我能和你保持这么近的距离已经是万幸,多贪心一点,怕就是万丈深渊。

  六月是来了,携了一阵清香打碎了银铃,处处清风处处铭鸣。

  国旗班的训练也被搁置一旁,懈怠了的夏天终于及时赶上,气势汹汹地压入重庆。

  王俊凯再也不敢冲到操场上打球,热浪席卷了这个城市,他变得不太爱出门了。

  怕热,却也好动。

  傍晚的时候仍旧会偷时间去练习,不甘让温度阻挡了球技的进步。

  表面上平淡无常的生活,背后却藏着波涛汹涌。

  易烊千玺和王俊凯冷战了很久,只是被两人掩盖地天衣无缝。工作学习上的事情安置地妥帖,除此之外,竟然没有更多的一句话。像是陌生人,礼貌得有距离感。

  偶遇时只有客套地问好,微笑,点头,连对视都不敢多一秒,像是最默契的一对,连整理文件的过程都可以没有一句话,不用太多时间,对方就能把彼此的心意传达到实际行动。

  过分的平静,王俊凯很不好受。

  他开始让自己的地理课“活跃”起来,开小差,吃零食,发展到最后就演变为倒头就睡。

  易烊千玺不可能视而不见,但他宁愿在课上直接点名,拖慢上课进度,也不愿意课后单独谈话。

  其实这样也挺好,至少王俊凯心里有底,关于易烊千玺的态度。

  只是王俊凯觉得自己一厢情愿地,也太没意义了,他可以为了感情不顾一切,但不值得他赔上最后的尊严和耐心。

  他当然想过到此为止,至少曾经有过这么一个瞬间,易烊千玺为自己心动过还不够吗。

  非要在他面前自取其辱,又是何必。

  王俊凯突然想到一个人,他突然想再试一试。

  哪怕温柔用尽。

  易烊千玺最近忙着高三的毕业典礼,这事儿学生会不好管,他只能找几个高三的老师协助,高考临近,他又不能再麻烦学生,焦头烂额之下,抽不出一点空余。

  “咚咚咚”

  政史地办公室响起敲门声。

  “进。”

  王俊凯推开门往里面走。却找不到该寻的人。

  “请问易老师去了什么地方?”

  恭恭敬敬地询问隔壁桌老师,而后得到了“在会议中心筹备毕业典礼”的回答。

  于是马不停蹄地跑向那儿。

  好像找到了当初刚喜欢他时候的兴奋,那种小鹿乱撞的喜悦重新喷涌而出。

  其实王俊凯很没有底气,只是他想再肆无忌惮一回。

  过去太美好的,那就保存,留给未来回忆。







最近很忙。
忙着学考。
忙着期末。
慢慢来吧 尽量周更 而且键盘到了也挺方便
可能看不懂了2333
全文戳主页吧qwq
然后...开虐了【乱说的 根本不虐】
但是手写稿更新到15真的有把自己甜到

评论(8)
热度(59)

© Yuu_JngChe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