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uu_JngChen

匿几百天 六月见。

恰你少年-9(下)

恰你少年-1

恰你少年-2

恰你少年-3

恰你少年-4

恰你少年-5

恰你少年-6

恰你少年-7(上)

恰你少年-7(下)

恰你少年-8(上)

恰你少年-8(下)

恰你少年-9(上)




“王源,你想让我陪你去也不用编出这么蹩脚的理由吧。”王俊凯不可思议地看了他一眼。

 

“真的!我要是骗你我就跟你姓!”

 

突然意识到了什么不对。

 

王源紧接着又开始为自己正名。

 

“好了好了,今晚我就陪你去一次。”

 

事实,总要看过才会明白的。

 

只是王俊凯也分不清,如果真的确认了易烊千玺是同性恋之后又能怎么样呢,他能不能再对易烊千玺坦荡。

 

又不知是喜悦,还是随遇而安了。

 

-

 

“呐,我昨天就是在那儿看到烊哥的。”

 

王源用下巴点了点不远处的角隅包厢,示意王俊凯。

 

“我可说不准他今天会不会来啊,可别说我逗你。”

 

王俊凯应声在柜台前安安静静地候着,漫无目的地打量。

 

“俊凯来了啊。”

 

王天龙走过来。

 

“叔叔好。”

 

简单地聊了几句,小叔便去到另一边忙活,临走前叮嘱了王俊凯让他早些回家,毕竟这个地方。小孩子还是要少来。

 

更何况,这里才不是普通的酒吧。

 

重庆最深的情感秘密,都在这里。

 

舞池里闪烁着媚人的光,灯红酒绿被人来人往点燃,运作起来热闹非凡的酒吧在这一刻被人泼洒上了欲望,雾蒙蒙的,就连看人的眼神也变了味。

 

王源带王俊凯溜进了某一个小办公室,白炽灯的亮堂让少年逐渐心安,透过窗还是能看见外面世界的妖娆。

 

心跳共振,随着台上的鼓点一起催人兴奋,王俊凯不安地换了方向,往王源给他指过的那一处看去。

 

忐忑不安变成现实,在看到那张熟悉的脸之后,所有的疑惑烟消云散,却攀爬上了不解和忧愁。

 

为什么呢?

 

真的是他……

 

他真的……是同性恋啊?

 

是和自己一样的,在外人面前永远抬不起头的存在,在社会舆论的洪流中永远被唾弃的那一个。

 

王俊凯别过头不去看,却依旧心乱如麻。

 

“王源,我明天也陪你来。”

 

接连几天,王天龙都能看见王源带着王俊凯往自己地方蹿,他不想多心,也就不再过问。

 

于是,王俊凯就有机会看见了不一样的易烊千玺。

 

不同于那个,他记忆中的易烊千玺。

 

衣领微微张开,袖口折叠至关节,端起酒杯的手极其迷人,在唇边轻抿一口,留下回味无穷,沾染了酒精的欲望被释放,易烊千玺浑身上下散发着不同于白天的神魂颠倒。

 

王俊凯便是不信斯文败类,这几天,却是真的见着了。

 

那不是他印象中的易烊千玺,却比印象中的那一翩翩公子来的更加撩人。衣衫凌乱了些,总要浮想联翩锁骨那一处的性感到底染上了几分的魅惑,眼神似乎迷离,看着舞池中扭地疯狂的男子,却没见他有多少欣喜。

 

王俊凯盯地死紧,生怕错过了易烊千玺的一举一动,也不知道就这么瞧着,能窥探他多少的秘密,但仅仅如此,也就当做欣赏。梦里不曾出现过的模样,不局限在干净的白衬衫中的那些野性,暴露无遗。

 

-

 

易烊千玺最近总感觉被人盯上了,在酒吧里,好像做什么都不自然,却也说不出哪里不对。

 

疑神疑鬼却也没见什么异样,他便收敛了些性子,不再放得开。

 

朋友问起也不说缘由,朋友们倒是劝他别拘束,还笑称什么怎么又像刚来的那时候一般腼腆拘谨。

 

易烊千玺只好坦言自己的多心。

 

说是多心,他却总觉得有人在暗处监视自己,但又自嘲疑虑过多,只得和他们饮酒解闷。

 

“玩游戏吧,千玺,一起啊。”

 

“来。”

 

“真心话大冒险,老游戏了。”

 

永不过时的好游戏,不过这天不巧,易烊千玺大冒险抽中和自己喜欢的人表白。

 

这也算个大招,易烊千玺平时在这圈子里不能说羞涩,但也不是那种说来就来随心所欲的纨绔子弟,凡事都比别人收着一些,不像那些人放荡得没个度。

 

之前早早谈到过,易烊千玺也坦白了自己有喜欢的男性对象,其他的却一个字不肯多说。这回好不容易能了解一下千玺的意中人,大家谁也不肯放过这个机会。

 

“别扫兴,要玩得起嘛。”

 

有人开始起哄。

 

“他不在这里。”

 

易烊千玺说。

 

“而且……”语气里的为难,大家听得一清二楚。

 

“他是我的学生。”

 

-

 

王俊凯百无聊赖地盯着外头的花花绿绿,一会儿又看看一旁努力计算数据的王源。

 

“王源,渴不渴?我去拿点什么喝的。”王俊凯问。

 

“酒吧里好像只有酒吧……诶我想起来了,兑鸡尾酒的可乐雪碧好像还在,你去外头柜台里看看。”

 

询问了具体位置,王俊凯就出了办公室。

 

冰柜不难找,不过离办公室还是远了些,要穿过吧台到另一边。

 

王俊凯忍着些拥挤,从缝隙中穿行,拿了饮料就往回走。

 

冰镇的低温使他在环境中清醒不少,也就不再被周围的震耳欲聋所带入。

 

“你怎么在这里?”

 

迎面撞上。

 

他最不想在这里见到的人。

 

易烊千玺的严肃惊到了王俊凯,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只是傻傻地站着。

 

“这种地方,你一个人来?知道这是哪吗?”

 

被教育地莫名其妙了些,周遭又是人声鼎沸,王俊凯没听清,大声反问了句。

 

看到王俊凯出现在这里,易烊千玺本来就不怎么开心了,现在他似傻非傻的态度更难以让他接受。拽住王俊凯就往安静的地方走去。

 

“现在不早了,你来这种地方,你爸妈知道吗?”易烊千玺没办法压住无名怒火,但又极力克制着,生怕自己错怪了他。

 

“那老师知道这里是什么地方吗?”

 

不也一样出现在我们不该出现的地方吗。

 

易烊千玺断定王俊凯是猜到了,猜到了关于自己的,秘密。

 

“现在我没工夫和你解释,走,我送你回家。”

 

有些不容分说的味道,王俊凯却开始倔起来。不肯跟着离开。

 

“和家人吵架,是因为这个吗?”

 

怔住了,从头到尾,彻彻底底。

 

易烊千玺没想到王俊凯就会这么戳破,像把明晃晃的刀子直挺挺地插入心脏。

 

他转身,对上王俊凯的目光,好像没了什么气势,却流露出惧怕。

 

“要不要,听故事?”

 

易烊千玺放开了,如果王俊凯想了解,那就让他知道更多,明白了现实的残酷冷漠之后,他也就不会再期待更多,那就趁着还早,打消所有不合实际的念头,图个痛快。

 

-

 

从小我就和别的男孩子不一样。

 

他们小学会捉弄喜欢的女孩子引起她们的注意,初中会递情书,假装学霸去给她们耐心地讲题目,高中会光明正大地拉住她们的手带她们走遍校园每一个角落。

 

我不浪漫,学不来这些,刚开始想着接触,却总有人说我古怪,我开始害怕接近女生,那是因为我不知道要如何去相处。

 

后来惊讶到我的,是我对于某些同性异样的感情,那种强烈的感觉甚至有恶心到我自己,只是我却控制不住。那时候我总把它当做兄弟之间的义气,可是越到后来就越不对,那种无处安放的不安越来越强烈——我喜欢上了我的“好朋友”。

 

和刘志宏他们熟起来是在不经意偷听到了他们的对话,以前我总也奇怪刘志宏腿哥这些人怎么也和我一样孤僻,不爱搭话。

 

那之后我才彻悟,我们,本就是同一种人啊。

 

可我还是太狭隘,以为他们不排斥同性恋,其他人也不会排斥。

 

大一那年我对家人进行试探,刚开始没有人当真,我们不约而同地把它当做一个笑话。大三那年我终于坦白。

 

暴跳如雷的是我爸,在一旁悄悄抹泪的是我妈。我竟不知道这个世界的恶意足够把人击垮。无休止的谈心演变成吵架。矛盾越来越大,在最后一次争吵中我选择了逃离。

 

因为我爸,不少亲戚知道了我的性取向不正常,与其说他们假惺惺地来关心,不如说我已经沦为了家族的笑柄。

 

其实高中大学的这几年,腿哥已经接受了事实,所以他放弃。逼自己接受明明接受不拉的异性。刘志宏还是听天由命,知道这份无奈。其他人原本就有弯直,一部分也被迫走上了正轨。

 

就剩我。

 

在这一方面,我的朋友从来不劝我说什么要坚持自己还是回归现实。有些话难以启齿,但我,我们都明白。

 

我逃了。

 

在人山人海之下溜走。

 

新年那一次回家是我能正视回忆的挑战,我的勇敢,我做到了。

 

而他们,就不这么想了吧。

 

-

 

不知是不是周围太过喧嚣,断断续续地,也听不明白这语气里到底猫了些怎么样的情感,王俊凯不知是开心还是别的什么体会,戳穿别人的表面好像的确不那么礼貌,可是他又能怎么做,对于易烊千玺来说,自己不过是个涉世未深的孩子,不会懂理想,更懂不了现实。

 

易烊千玺转身要走。

 

“那……易烊千玺,你又要逃了吗?”

 

被我看穿,被我揭开了谜底。

 

你又要逃了吗。


评论(10)
热度(40)

© Yuu_JngChe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