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uu_JngChen

匿几百天 六月见。

我们

给一个新朋友的生贺 @小花花


就出现的很措不及防/


一个很久之前的产物 修修改改还是很low/


随便看看/


别上升 love u/


感谢十年小朋友/


00.


那一眼遇见,玩笑下也是心动。


01.


“看到没?诶对对,就那个,那个!你往这儿看,那白卫衣的,走到架空层了的!”


一群人乱哄哄地在王俊凯耳边滋哇,而后者并没有多大兴致对一个陌生人抱这么大的好奇心。


“大一,新生,立刻爬上学生会主席,地儿还没坐热呢,那每天情书鲜花收的。”王源饶有兴致地透过窗打量着这个少年,“虽然比起我们凯哥还差了点,但人本事就放在那儿了。”


“你让我去泡新生?虽然我上一段恋爱在高二,你也不用这么看不起我。”王俊凯终于肯张开眼睛——在这之前,刺目的阳光惹得他心烦意乱。他正想一探究竟,那人便消失在转角处。


“赌不赌,三个月,你一定搞不定他。”王源从床沿跳下来,信誓旦旦地保证。


王俊凯收回了目光,默不作声。


王源误以为他是在思考,又开口道:“别急,他肯定是上楼回宿舍了,就在上一层,咱们去楼梯口堵他?”


没等王俊凯回他,王源早没了影。


王俊凯被室友起哄着推到门口。


应景的,这整个楼层鸦雀无声,不远处的脚步,每一处都像踏在王俊凯心上般,而渐渐逼近,更显掷地有声。


易烊千玺就这么出现在楼道口。


像是带着昨晚采摘的夜雨清香,特意收集了午后和煦的柔光,一腔澄明,温柔淌淌,并未筹措好一切,便降临一次蹁跹遇见。什么灿烂,什么霞光,只衬你无言中的留意惊鸿。


王俊凯的目光追他上楼。


王源兴致勃勃地跟回来。


“怎么样?不赖吧?”


“王源,赌注是什么?”一抹狡黠爬上嘴角。


02.


初秋已至,那是在生命中所有溢满金黄树叶的季节。


来往的人多多少少都沾上了些风尘仆仆的颜色。


易烊千玺刚下课,准备去图书馆自习。


虽然这天气还算不上萧瑟,但是逐渐加了码的风也如约而至,易烊千玺紧了紧自己的大衣。


图书馆的氛围好到只能听见笔尖与纸张的摩擦声,书页之间的翻动声,偶尔也可以觉察到一些人的窃窃私语,而后这被压在嗓子底的微弱的声音,毫无重量的蒸发在这里。


易烊千玺选了个靠窗的位置坐下,从书包里拿出一些资料。


“同学你好。”


有个人冒冒失失的闯进了易烊千玺的视线。


他抬头,对上王俊凯的双眸。


那是彼此吸引的黑洞,那是花火璀璨的星空,易烊千玺在这双眼睛里把自己看得清清楚楚。那干净而明亮的光,一直闪进心里清脆的湿气滴滴饱满,像是垂涎的晨露。


不仅是带着光的,还有一份清晰的温柔,滋润着眼神里的笑意,划出优美的弧线。


“你……好。”易烊千玺错乱地逃开。


“我是大一新生,想问下体育场怎么走啊?”


易烊千玺忍俊不禁。


“学长,这种搭讪方式得是上个世纪的了吧?谁教的,还不得被你训一顿?”


“我就说现在的小同学不会这么容易被骗的吧。”王俊凯突然伸出手摸了摸易烊千玺的头发。


“我今年读完就毕业了,体育场那新馆马上就要重建了,我怕我来不及看它大功告成的一幕……”


“学长。”易烊千玺突然打断他,从文件夹里缓缓取出一张纸,“不用把自己说那么老,不才大二么呢?”


王俊凯尴尬地接过。


“要是别人也就算了,可是你。”易烊千玺说,“无人不知的名字,无人不晓的脸,很难让我上当呢。”


那张纸上写着。


“数学系现大二学生,体育部副部长,王俊凯。”


旁边是张一寸照。


“新老干部交接会议的时候你缺席了,所以这是我们第一次见面。”


易烊千玺伸出了手。


“大一新生易烊千玺,幸会。”清澈的音色像一首诗。


此刻只有相触的掌心唤醒着意识,然后所有的感觉不约而同地复苏。


连同刚刚被他摸过的头,每一寸都细腻。


03.


暗如潮涌的空气,窥进彼此的胸腔里。


“我就是……想和你交个朋友。”王俊凯干巴巴地解释着。


“我一直以为你的出场方式不会这么友善的。”易烊千玺挑了挑眉。


“那是他们口中的我,恨不得把我吹到十步杀一人,毒辣不留名的地步。那都是高中时候的我了,也就几年不良少年还被他们搬出来说。”


王俊凯毫不客气地拉开易烊千玺面前的凳子坐下。


“那真实的你呢?别人都不敢惹你是真的。”


“你看到的我就是真实的我。”


褪去了玩世不恭,易烊千玺在王俊凯眼里看到了不可思议的真诚。


“你在写什么?”易烊千玺看王俊凯在一张便利贴上奋笔疾书。


“见到那面墙了没?”王俊凯用下巴指了指不远处那面花花绿绿的墙,“大家都希望写这些鸡汤,或者烦恼什么的。把那儿当树洞了。”王俊凯突然语翻一转,“当然也有相亲交友的,感不感兴趣?”


易烊千玺自动忽略了后半句话,伸了伸脖子,想看清纸上的内容。


“今天认识了大一的易烊千玺同学。”王俊凯见易烊千玺好奇,主动的念给他听,“你得感到荣幸,那面墙的蓝色部分都是我的,你是第一个全名出现在我的‘领地’的人。”


易烊千玺顺势望去,那一片耀眼的蓝色蜷在左右下角,孤孤单单地,与那些五颜六色界限分明,却自成一方世界。


“被那些红的绿的孤立,你这有些惨啊。”


“要不是他们知道那片地是我的,能给我周边整出那这么大一片干净的位置吗?”王俊凯笑他不懂事,然后走过去把那张新的便利贴安在了一处。


就仿佛是在说,欢迎来到我的世界,易烊千玺。


04.


“呼。”


王俊凯投进最后一个三分球,最终以21分的差值强势摘得大二段的篮球赛桂冠。


哪怕这场比赛在几分钟前便已成定局,但场内还是爆发了排山倒海般的欢呼和鼓掌声。


王俊凯享受这种居高临下的感觉。


他接过队员递来的毛巾随意的在颈处一抹,撩起了潮湿的刘海,把细碎的汗珠都拭去。


他知道这四面有多少女生因为他而尖叫。可就算她们的声音划破天际,也不如听见易烊千玺平淡的一句。


就比如下一秒。


“辛苦了。”


易烊千玺王俊凯手里塞了一瓶水,后者一愣,随即眉开眼笑。


“正想着你呢,怎么过来了?”


“我都有这么有幸容易被你惦记着了,再不来也太说不过去了。”易烊千玺回应了他的笑容。


无形的柔情蜜意,犹如涟漪在湖面上荡漾开来。


“明天你努力啊,拿下大一级的冠军,还等着和你较量呢。”王源在一旁插话,“要是咱们两对打比赛凯哥肯定上场对吧?”他不怀好意地对着王俊凯调侃。


“欺负大一小朋友是你们的本事,我才不上。”王俊凯瞄了眼易烊千玺,等他的动静。


“他们是小朋友,我才不是。”易烊千玺意料之中表现得平淡,这话却颇添玩味。


“不管怎样,明天加油。”


王俊凯的眼神穿过唱闹庆祝着的人群射进易烊千玺心里,迈过万千,直至抵达。


“好。”


05.


王俊凯百无聊赖地转着笔,手指纤长,且足够灵活,周围一群同样无聊着的人,就这么看着王俊凯炫技。


体育部部长形式的滔滔不绝,眼皮子底下的不屑一顾,他完全可以无视。


王俊凯摆在桌上的手机屏幕突然亮起,他没怎么放在心上,但微信的消息提示不断冲进他的眼眶,他只好悄悄拿起手机来。


“你家易烊千玺被盯上了!”


“qiao,他被人撞了,我看着都疼。”


“这次撞出场外了。”


“还不过来???人呢??我还等着你来控制局势。”


来者王源。


王俊凯立刻从位置上蹦起。


他最不缺的就是冲动。


“王俊凯你干什么去?”部长显然是被吓到了。


“处理家事。”


他黑着脸,一个正眼都没留下。


王俊凯忘记了自己是怀着如何忐忑的心情狂奔到篮球馆,而当他赶到的时候,比赛已经结束了,可现场还是很混乱。闹成一片,两个球队的核心人物被团团围在中间。人群嘈杂,撕不开一道口子。


“都滚开。”众人只感觉从后方传来一声极具威慑力的低音咆哮。


有些凌冽是不需要音量上的优势的,在气场上,成王败寇早有定数。王俊凯的怒吼在这儿扔了个炸弹,这就足够所有人安静下来了。


“打球还是打人,我都奉陪。”


王俊凯走向易烊千玺。


没想到他会突然出现在这里,厉光立刻在易烊千玺眼中褪下,转而替上了湿润。


“他们自己球艺不精,身体素质差,还经不起风吹雨打了?”


真有个不要命的接上了话,王俊凯没多想,立刻上前企图拽住那人的领子——却被易烊千玺拦下。


“算了,赶紧结束这件事。”易烊千玺把那个人瞪了回去,转而安抚王俊凯。


“你没事吧?”王俊凯见状,也不再计较,对着易烊千玺的肩背就是一阵检查,易烊千玺哭笑不得。


“没像你老是招惹是非身强力壮的,但好歹也是个男人。”易烊千玺赔笑皆非,哄散了四周的看客,带着王俊凯往自个儿班的阵地走。


“你不是在开会吗?跑过来掺和什么?”易烊千玺持着一副老练的语气。


“哟,对我这么了如指掌,还知道我今天要开会?”王俊凯也没见外顺势混进他们系的人群。


“我学生会主席白当呢?”易烊千玺没好气地说着。


“那我……回去继续开会了主席?”


“麻溜的。”


易烊千玺望着远去的王俊凯,嘴角不免勾起了一抹好看的微笑,弯着好看的弧度。


他是渐渐跑进心里的那一个。


第二天的大一大二篮球对抗赛可谓是吸引了全校学子的目光,没课的立马赶过来占座,有课的千方百计逃课,还在梦里和周公会谈的人也被生物钟催促着爬起。


“不是说不上吗。”易烊千玺抱臂,站在王俊凯右侧,看着他热身整装待发。


“他们。”王俊凯给正在场上活动的大一冠军队用了个轻蔑的眼神,“欺负我的小朋友。”


易烊千玺一愣,而后微微低下了头,把笑意埋进了自己的卫衣里。


“上场啦。”


王俊凯把外套搭在易烊千玺肩上,轻松惬意地招呼自己的队友。


哨声响起,大二队凭借身高优势的一个跳球很快掌握了球权。开局不到半分钟,毫无悬念地砍下两分。


喝彩声不约而同地在各个角落响起,四面八方,最后汇成一股。


王俊凯不自觉的转头去找站在场边的易烊千玺,直到对上了他的眼神才安下心。


周围四溢的浮躁,唯有这一个眼神实实地让他沉稳。


大一的新生们不甘示弱,辛辛苦苦帽了一个球,总算是转移了球权。


“年轻人弹跳力真好。”王源没追上去,瞥这那小子支撑自己的篮筐,安静静在后头补了空位。


王俊凯一下子来了兴趣,也对这群小屁孩刮目相看,不止鲁莽冲动的球品,改到场上来实力还真不赖。


对方得分,场外又是一阵欢呼。


球又回到王俊凯手里。


灵活过人,转身传球配合得恰到好处,对方失误的产生了空位。


他准备三步上篮,毕竟这样稳些。


就在最后的上篮环节,大一的队长横冲直撞地把跳跃的王俊凯拦了下来,队员们忍不住爆粗口。


“球打的这么脏,赢了也见不了世面。”王俊凯把球丢给裁判,只给那虎背熊腰的人留下一个锋利的眼神。


与队友擦肩而过的时候,那高大壮又使过去一个眼色——这一幕却被易烊千玺尽收眼底。


但他不好动手,也没什么权利突然喊暂停,只得静观其变,但明里暗里他都有准备。


又一回合开局,那队径自冲向王俊凯。王俊凯虽说不瘦,但哪能经的住比自己大一倍块头的撞击。余悸是有的,却还是咬着牙在那个人碰上来之前传了球。


失手,球权转移到对方。


计谋得逞的大块头做得相当了得,免了一次犯规,五犯计分,他们轮不到这么蠢的让步。


王俊凯叫了暂停。


易烊千玺立马迎上去。


“那队长只是个幌子,虚张声势和打我们那天用的战术完全不同。”易烊千玺一边说着,一边有意无意地盯着王俊凯的肩膀确认再三。


“……知道该怎么做了。”王俊凯看了看身边的人。也看出了他们的了如指掌。


“强项,制造犯规。”王源把毛巾丢了回去。


上半场还有三分钟。


对方明显看出王俊凯一行的准备,不敢妄动,就借着这般平庸的打球技能,大二队都很快追回了比分。


下半场他们还是按捺不住,准备换个对手再搏一搏,可王源灵巧,一个借位一个侧身立马让对方止不住犯规。手的惯性立刻带来了半场第一犯,越是心急就越是出乱子。球再到王俊凯手上,大一队员索性打手枪球,白让了他们一个球权。


接二连三的失误和针对让这场比赛的结局变得毫无悬念。


最后十秒。


原看着对方已经放弃,任由分差难堪的增长,王俊凯准备一个定点投篮扫尾收场。


却眼睁着那队长冲过来——


哨声吹响,比赛结束。


王俊凯和球一同落地。


第一个跑上去的是易烊千玺。


“你没事吧。”他盯着王俊凯紧锁的眉头,心里不由得团在一起。


“轻伤,没事。”王俊凯咬着牙撑了起来,然后放空着靠在篮球架旁。


突然从门口涌入一批保安,后面的纷乱王俊凯无暇顾及,只有意识的听见大一那些小屁孩争辩不休,此刻,他感受到的只有易烊千玺的寸步不离。


这就足够好了。


06.


风不燥,只安静的拂起医务室窗边的帘子,带着王俊凯的心事飘飘荡荡。


易烊千玺耐心地给王俊凯擦破皮的膝盖上要。


“那对保安你找来的?”王俊凯突然开口。


“是。”易烊千玺回答的干脆利落。


王俊凯觉得易烊千玺不会不明白自己接下来要说什么了,而易烊千玺慢条斯理的帮他处理完伤口才接话。


“你真觉得我超厉害的吧?大一新生刚进来就坐上了学生会主席的位置,别人还来不及质疑我工作能力呢,就一片顺风顺水的。”


王俊凯沉默,只是盯着易烊千玺整理药箱。


“我们学校校长姓什么?”他突然问,王俊凯一懵,也还是回答了。


“易。”


脱口而出,那个想法就浮上心头。


见他终于琢磨出几分易烊千玺心里的石头才算放下了。


“官二代啊。”王俊凯笑言。


“不太算,我和我爸关系可没你想的那么好。”易烊千玺停顿了一下,又接上一句,“不过也不算太坏。”


“校内工作人员随便招支也是意料之中的事。”王俊凯若有所思的点点头,“千玺你的未知太多了,我好像不真正看透你。”


07.


图书馆鸦雀无声,却在角落里也藏匿了一份窃窃私语。


“你在看什么。”易烊千玺终是被盯得难受,放下了笔,与王俊凯对视。


“看帅哥。”易烊千玺眼前一黑,又很快回过神来。


“你是不是喜欢我啊?”


他问的严肃王俊凯拿不出玩世不恭的态度回应。


可这和赌注不符啊……他要是承认了,也算输吧?


“没……没有啊。”王俊凯干笑了几声掩饰尴尬,可眼神却不自觉地飘忽,往四周看去。


“编吧。”易烊千玺突然含笑低头,示意王俊凯看向他便利贴领地。


每一张便利贴上的四个字的名字都不知被谁用红笔圈了出来,而后就这么一个个地,围成心型。


“这……”


王俊凯目瞪口呆,后半句话也被咽下。


“还不说实话?”


王俊凯看见易烊千玺的眼里闪着光,于是他轻轻地,微红着脸。


点头。


END


不可能有番外的:)


                   


评论(31)
热度(47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Yuu_JngChen | Powered by LOFTER